星花·姜钟·星星儿

碎捻红尘,云烟已散,陇上闻笛,西湖折柳,复望此峰,不见故人。大江水尽,一叹忠魂!

走一趟(小学生文笔,昭会党慎入!)

回到房间,我又睡不着了,想到钟士季的遭遇,想到那张纸上铭心刻骨的字,想到刚才那污浊的声音,想到我的“使命”,一切一切,都在漆黑的天花板上凝成了谁的脸庞。

姜维……他会在哪呢?这便是我接下来所必须思考的事情。姜维他的故乡是魏国,但是如果他真在魏城,钟会自己去找他不就行了,怎么还需要我帮忙呢?而姜维他前世为蜀汉付出了那么多,对大汉是那么忠诚执着。肯定在蜀城吧!我的眼前好像出现了一幅画面:一个五十多岁的人,手里拿着羽扇,坐在一把木制轮椅上,望着满天璀璨却无情的星斗。他的面容清秀却很憔悴。旁边跪着一个年轻人,握着他的手,显得很悲伤。许久,拿羽扇的那人缓缓开口道:“伯约,你看那里——”他拿羽扇颤抖地指着“那就是渭水,过来渭水,就是长安了!”远远的,有一片土地,繁华、热闹,万家灯火,灯火通明。在阴沉沉的大地上发着光!年轻人跳起来,跑到悬崖边,久久地望着那个地方“长安,长安……”一瞬间,我看到他从青颜到白发,他的战袍已经染满了风沙,他的两鬓已经半百,他的眼睛已经布满了血丝,可是他依然久久地伫立在那里。啊!我的眼眶盈满了泪水,不知不觉就睡着了……

第二天,司马昭就让学生们自己去玩了,临时这么决定肯定是因为昨天晚上的那事,早上我看到他的脸色并不是很好看。这样我就有机会去找姜维了。不过,姜维他会在蜀城的哪里呢?正好有几个跟我关系不错的朋友们也要去蜀城,我就跟着他们一起走。当然,我没把找姜维的事告诉她们。


与岛上的娱乐业相比,岛上的交通真是让我不得不吐槽。岛上没有小轿车,大部分人出行都习惯走路,偶尔会有一两辆自行车,这是我昨天看到的。岛上唯二的公共交通工具是地下磁悬浮(接下来简称地磁)和轻轨。而轻轨一般是在城内使用的。

这里轻轨的轨道都是透明的,轻轨的背后会喷出能够发光的气体,行驶时犹如一道彩虹,晚上更是好看,犹如神鸟在天空中穿梭。这也算是岛上的一道风景吧。现在要跨城只能乘坐地磁。地磁站点很少,从酒店到地磁站有很长一段距离。我们只好加快脚步。旁边传来小贩们的吆喝声,不时闻到美食的香味,空中有轻轨呼啸而过,留下一条长长的“彩带”。我都无心去看,心里只想着那个纸团和那两个人。

地磁的站点少得可怜,可能大部分短途都交给轻轨了吧。整个一号线只有四站,其中一站是魏城的地磁中心,是给工作人员用的。真正实用的站点只有三个。不管了,能跨城就行!买了一张10块钱的地磁票,过了安检,就坐上了地磁,这一路上,只看到了寥寥数人。车厢里很干净,用一尘不染来形容不过分,我还从来没坐过这么干净的公共交通工具。

尴尬的是,到了蜀城我依旧对找姜维一事没有一点思路。只能先跟着我的朋友们玩,顺便看看能不能找到认识的人打听打听。我们纯粹瞎逛,穿过这条街,再绕到那个巷,一路上有什么喜欢的东西就买下来……好吧,直白地说就是购了一早上的物。这样下去一万块钱绝对不够四十天用!

过了许久,到饭点了。我们就近找了一家餐馆,虽说是就近找的,却也是家大餐馆。吃过午饭后,到了残酷的买单环节,哦,不!“不如这样吧,我们来转勺子,勺根指到谁,谁就去买单!”李望清笑着说到。“好啊。”这也算是最公平的方法了吧。李望清的手指轻轻一勾,勺子在盘里转动起来。大家都眼睛一动不动地注视着勺根,心里默念着:“一定不是我,一定不是我……”

像每一次考完试老师宣布不及格的名单一样。勺子转得越来越慢,大家的脸越来越白,不过,只有我的脸白到了最后。

哇!勺子你指谁不行偏偏指我我有比别人多长一个器官吗?!

“咳咳”李望清咳嗽了两声,大家都围过来。有人拍拍我的肩膀,说:“肖诺啊,接下来啊,就靠你了!”“肖诺啊,你真是不容易!哈哈……”我无法说什么,径直走向柜台。付完账之后,我正要走,突然看见排在我身后结账的那个人——淡紫色的两鬓,透着自信与才气的脸五官精致,一件红白相间的长袍。他十分儒雅,风流倜傥,带有蜀中人特有的绵柔。

啊,可算是遇到一个我能够认得的人啦!见他结完了账,我走过去模仿古人的样子一揖,虽然三国岛现在与时俱进,但是一些古礼还是没有被废掉。“打扰一下,秦先生”

秦宓的眼里透着好奇,对我轻轻地笑了一下,说:“有什么事么?”“

请问,您知道姜伯约在哪里吗?”我直奔正题。

“他啊……我有几年没见了,并不清楚他在哪里。”

“哦……”

见我有点失望,他又开口:“但是你可以去找诸葛丞相,丞相的住处就在郊外的武侯山上。他应该知道伯约在哪……对了,小姑娘,你找伯约有什么事吗?”

我自然是谢过了秦宓,但是没把钟会的事告诉他,毕竟讲起来太复杂,也怕再有什么麻烦。


然后,我以去吴城找沈婉的借口暂时与那些同行的朋友们分开了。正式踏上了寻找姜维的道路!

然而事实证明我想得真的太简单了!轻轨离武侯山最近的一站“阴平广场”都距离武侯山15公里!丞相您住的地方是有多偏僻呀呀呀呀呀……

下了轻轨以后,我刷了一辆“萌起”牌共享单车。至于路旁有不少共享单车而我为什么只刷这一种,那是因为“萌起”牌的标签是一个很可爱的q版马超头像。

15公里,不知道对于这里的人来说,是长还是短,但对于我一个现实世界的人来讲,15公里如果让我走路的话我腿绝对会废掉!

约莫经历了两个半小时的走走停停,我终于来到了武侯山山脚下。

此刻,当一鼓作气!我按掉共享单车,深吸一口气,就往山上冲。山路并不好走,况且还是这种半开的山路。武侯山的路不知是很久没修复了抑或本来就只半开,一路泥泞,一路磕绊,不说时不时从脚边窜过去一只野兔,不说夏季蚊虫多,我不得不挥舞着帽子将它们赶跑。有几棵大树粗壮树根十分霸道地横七竖八弯在路中间,我只恨没带把斧头,不然定把它们挨个砍了!

几次想坐下来歇会儿,我都摇摇头否决了自己这样的想法。一是因为任务紧急,二是因为天很快就会黑下来,到时候山上该不会出现蟒蛇、老虎这样的猛兽吧。

我在筋疲力尽之时终于看到了希望!向上望去,有一栋木制的别墅。我咬咬牙,三步并作两步跑上前去。只见有两个人,在路旁对坐着下棋,他们好似被贬谪到凡间的仙人。突然,其中一个人大叫:“董!休!昭!你怎么又赢了?!”对面那人皱了皱眉,摆摆手陪笑道:“没事,文伟你别着急哈,大不了再来一局就是了。”

费祎和董允!我觉得我的腐女之心快要爆棚了!现实世界的网络上关于费董恋的事情也都是真的……言归正传,我上前问道:“不好意思,打扰您们一下,请问诸葛丞相在这里吗?”

“嗯,在的,我们也是来拜访他的。”董允说道。

“你你你过来!和我下棋!”费祎大声嚷着,依然沉浸在连输n局的悲痛中。

说实话,我是真的不会下围棋。我从来没有接触过围棋,更别说和费祎下棋了。见我很为难的样子,董允劝道:“哎呀,文伟,你就不要强迫她下棋了,我和你下就好啦。”我挺感激董允的。

就在我们吵吵嚷嚷的时候,“过来吃饭啦!”我转过头去,是一位女子。她的大部分脸被面纱遮着,我看不清她的容貌,但那一双眼睛却让我印象深刻。她两只眼睛透着聪慧、机智,仿佛能够装下天上的星辰。她也许并不抚媚迷人,但一定冰雪聪明,事实的确如此。

“知道了!”cp俩很默契地答道。“……知道了”我慢了半拍。

“咦?你是谁呀?”黄月英好奇地问道。我认为现在真的需要讲出事实了,就从不小心穿破时空隔膜到拿到钟会的纸团,再到询问秦宓得知这里,最后找到这里都说了一遍。

“怪不得,之前都没见过你。”话音刚落,从别墅中走出来了诸葛爷父孙三人。我又把我的故事说了一遍,他们很同情我,诸葛亮说:“伯约就住在后面那座山上,但是现在太晚了,你先在寒舍待一晚,明天再走吧。”

我十分礼貌地谢过了,心想:“呜呜呜丞相大大真是个好人……”我感激不尽诸葛一家的好意。

诸葛家的别墅很大,屋后有一块开垦了的菜地,看来诸葛家的人是这里典型的自给自足式居民。屋内的布置不奢华,简约但异常美观。

正当我呆呆地看着屋里的装修时,有人拍拍我的肩膀,说:“喂!怎么,看呆啦,难道你们那里的人住的不是房子,是山洞吗?”是费祎。唉,不知道董休昭是不是已经习惯了他这么口无遮拦。黄月英为我们准备了丰盛的饭菜,刚才同她一起忙碌的还有公主(诸葛瞻的妻子)。

“唔……唔……”黄月英做的饭菜太好吃啦!公主轻轻拍我的背,说:“小姑娘,你可别吃太急呀,对胃不好。”啊,不得不说,公主的声音很好听,犹如晚春时满街飘舞的柳絮。

吃过饭后,诸葛亮为费董和我各自安排了房间。由于我这个“不速之客”的出现,只能委屈费董二人共挤一间房了。

我实在不能忍住“君子成人之美”这句话不从我的脑海中蹦出,不管是对那两人还是对我。

(肖诺同学一路奔波辛苦了,明天就能完成任务啦!)



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