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花·姜钟·星星儿

碎捻红尘,云烟已散,陇上闻笛,西湖折柳,复望此峰,不见故人。大江水尽,一叹忠魂!

走一趟(小学生文笔,昭会党慎入!)

七•大结局

后来,我们玩遍了全岛。玩累了,就一起讨论历史,我和沈婉涨了不少知识。也有其他人邀请我们去他们家做客,我们恭敬不如从命,总是玩得愉快。

但有一天,全岛广播响起——

“请阳光中学的师生们尽快到初到时的沙滩集合,下午5点50分之前必须到达!”

是段长!这就意味着……

我和沈婉互相对视了一眼,意味深长。虽然很不愿意,但不能“抗旨不尊”啊,而且,是时候回家了。

最后一次在姜维家吃早饭,最后一次坐那麻烦至极的地磁和轻轨,最后一次见到那些奇形怪状的建筑。在下午,我们终于来到了那片无比熟悉的海滩,见到了我们亲爱的同学和老师。大家谈论的话题无一例外都是各自在岛上的经历。想到在岛上那么与众不同的经历,我淡淡地一笑。

邮轮已经被修好了,之前破损的地方也都补上了,整个邮轮焕然一新。

“等等!”身后响起熟悉的喊声,我转过头看去,是他们!姜维和钟会,还有曹操、费祎、董允、诸葛一家、秦宓、张翼、孙策和周瑜……几乎所有我在岛上见过、认得的人都来了!姜维笑着说:“我送你一样东西,但它需要另一个人来交给你。”从人群中转出来了一个人,身披一件棕黄色的长袍,头发规矩地安在闹上,显得文质彬彬。他的手里拿着用锦缎包裹着的什么东西,他将那个包裹双手捧上,对我说:“收下吧。如果历史只是教科书里所讲的那么简单,那么我付出的那些年的心血是为了什么。”钟会递给了我一个盒子:“这是我手写的《菊花赋》,有两份,你可以自己收藏一份,另一份捐给博物馆。”“……感谢你拯救了我”他补了一句。“哪里哪里,你们对我那么好,应该是我谢谢你们呢。”我赶忙说道,我并不习惯他这么客气。费董送的是一盒精美的围棋,费祎还不忘说:“好好练习,那天的账还没跟你算呢!”我嚷道:“分明是你自己输了比赛,怎么还赖我?!”董允只是笑笑。其他人也都送了各种各样的礼物。

邮轮开了,在夕阳和海浪的陪伴下,我们离开了那座美好的三国岛。“请你们记住我们!”“欢迎你们再来!”沙滩上传来一阵阵喊声。我看着那里的每一个人,想用尽全身力气在最后的时间里记住他们每个人的容颜:有的刚毅,有的妖艳,有的风流倜傥,有的俏皮可爱……啊!船已行远,我笑了,眼里盈满泪珠。

一阵晃荡,我们回到了现实世界。


后来,我拆开陈寿给我的那个包裹,里面是用隶书书写的完整的《三国志》,我也理解了他那句话话的含义。

学校的课业依旧很繁重,但我在空闲时间总会趴在窗台上,遥望着大海,遐想着:钟会的亲人们恢复记忆了吗?姜钟成亲了吗?费祎下棋赢董允了吗?周郎翅臂出新菜品了吗……

如果还有机会,我一定会再去三国岛走一趟。

有那么一瞬间,我明白了:这座三国岛,是用那群人对那个并不美好的时代的爱凝成的。

(完结撒花)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18)